SUNNIE♡

loveyeonjuntillidie♡

【飒炸】平安喜乐②

/又名:幸福没有保质期

/ 

/愿大家每天都能有个超级棒的情绪哦

/↓




下个月就是艺术节。飒飒开始变得很忙,放学饭都来不及吃就要往音乐教室跑,小炸经常是打包了两份盒饭过去,等他结束了再两人一起吃。艺术节快到了,但他到没有那么忙碌。他还不够格主持晚会呢。



“我们准备了超级厉害的节目。”飒飒一边往嘴里塞鸡块,一边兴致勃勃地跟小炸说,“和合唱团一起准备的。到时候你就会看到了!”

“好好好,我等着看。”小炸笑着点点头。

“欸,要不你直接去看我们彩排吧到时候……”



但是,艺术节之前,他们首先要面临的是成为高中生后的第一场期中考试。小炸每天抱着饭盒和复习资料等在门口,等飒飒出来了就可以边吃饭边听他讲题。他每天晚上都去飒飒家,陪他写作业,复习到很晚很晚,有时写着写着突然发现旁边没声儿了,转过头才发现小朋友不知什么时候疲倦地趴在桌子上,打起了呼噜。



备考的那段时间是痛苦难熬的,但期中考试却是一瞬间的事。终于,最后一份答卷也被收上了讲台,飒飒在位置上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起身,蹦蹦跳跳地去隔壁考室找哥哥。下午放学,他们在音乐教室多待了一会儿,飒飒给他哥哥吹了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



艺术节那天到啦。晚会开始前,大家都兴奋地纷纷入座,等着灯光一暗,主持人穿着华丽的服装,昂首挺胸地坐上舞台。宣布晚会正式开始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热烈地鼓掌。前面的节目都非常精彩,但小炸一直在等着最后一个节目,因为飒飒说了,他们被放在最后压轴出场。



“——下面,有请音乐社和天使唱诗班为我们带来,《寻》!”

“掌声有请!”



掌声雷霆般的轰动,小炸兴奋地欢呼。音乐社的成员们和天使唱诗班上台了。音乐社的成员个个身穿黑色西服和黑色长裙,合唱团的成员则个个一身素白,场面庄严且神圣,就像一大群黑色渡鸦把圣洁的安琪儿们围在中央。小炸一眼就看到了飒飒,他在舞台左侧,一身黑色西装把他的身形衬托得更加修长挺直。灯光暗下来,观众渐渐安静了,小炸期待着,灯光又亮起来,表演开始了。钢琴一响,就有人在发出赞叹和惊喜的呼声,接着又是一阵鼓掌。小炸一直盯着自己家的小弟弟,他就安安静静地站在那个地方,头微微低着,双手紧紧握住长笛。到了后面,他举起长笛抵住嘴唇,接着一股空灵又清澈的音色如同一阵微风加入到了这首歌的旋律中:



好景多长  路上还有  暗香

天色渐淡  迎面还有  风凉

世界多广  转身还有  故乡

找一个方 向



“Let us fly——”小炸看着台上的小朋友,他的小朋友,他的小太阳,他的向日葵,他的四叶草,在舞台上闪闪发亮。合唱团唱着唱着按照先前的规定自由随性地左右摇晃起身子来,脸上笑容满面,身后的背景是大海的图案。灯光温柔地打下来,小提琴,钢琴,架子鼓,长笛——小炸跟着人群摇晃着手臂,嘴里轻轻吟唱着旋律,想起了那天他们在海边,在沙滩上;那天阳光明媚,海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小朋友背着他在海边漫步,他趴在他的后背上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新年之前,是飒飒的生日。生日那天,飒飒很早就起了床,拉开窗帘让冬日的阳光照进房间内的每一个角落,然后拿出长笛先感情充沛地随便演奏了一首曲子,然后踢踏着拖鞋跑去叫醒全家人:“我十六岁啦!我十六岁啦!——”姐姐很没好气地出来给了他一个暴栗,整个儿抱住他的头狠狠地撸着,把原本就乱七八糟的头发弄得更加惨不忍睹。“十六岁快乐!”她笑着从房间拿出一个早就准备好的小礼盒,上面用白色的丝带精致地包好。飒飒迫不及待地拆开来,里面是一块新崭崭的手表。他大叫一声,抱住姐姐埋到她肩窝里撒娇,毛茸茸乱蓬蓬的卷发蹭得她痒极了,姐姐咯咯咯地笑起来,整个人快要躺在沙发上。“快滚开啦,你这小臭屁!”——妈妈边哼着歌儿边在厨房里准备着早餐,爸爸坐在另一张沙发上笑脸盈盈地看着兄妹俩玩闹,打开了电视机,调到早间新闻报道。



“生日快乐呀飒飒!”——吃过早饭,飒飒去小炸家拜访,小炸妈妈给予了他最最热情真诚的祝福。小炸在房间里,他推开门,一进去,俩人就在小炸的轮椅上抱作一团。小炸笑眯眯地祝他生日快乐,一边从枕头底下扯出一条长得离谱的围巾,是鲜艳的赤红色,上面还绣了一朵怒放的白色山茶花。小炸把礼物递给小朋友,看着他抱着围巾欣喜若狂地在屋里上蹿下跳,很担心他会磕到什么地方而摔倒。他们在小炸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小炸还特意把飒飒小时候最喜欢的童话书拿了出来,飒飒就坐在地上,趴在他哥哥的腿上,看着哥哥的眼睛,听他给自己讲狐狸和大灰狼,像小时候那样。



下午,他们一起去几条街外的蛋糕店拿生日蛋糕,晚上就在飒飒家里开了个小小的生日party,飒飒和小炸妈妈联手做了好几道美味菜肴,姐姐下楼买了两大瓶雪碧。吃完饭后蛋糕被端上了桌,白胖胖的奶油红嫩嫩的草莓,客厅关了灯,小寿星头上带着生日王冠,闭上眼睛对着蛋糕上的蜡烛许愿,大家给他唱生日快乐歌。许完愿,蜡烛吹灭,小寿星给大家分发蛋糕,切的时候小心翼翼确保每个人的蛋糕上都有一颗红彤彤的大草莓。吃着吃着,三个孩子突然开始互相往脸上抹奶油,一个个把自己弄得像三只调皮捣蛋后的小花猫。大家哈哈大笑。饭后,小寿星给大家吹了一曲《Always With Me》。



结束快乐而又令人满足的一天后,飒飒躺在床上,月光照进屋子里,他怀里抱着哥哥送他的围巾,床头放着姐姐送他的手表,幸福地进入梦乡。到了新年那天,飒飒围上赤红色的围巾,戴上那块深蓝色的手表,和姐姐跟小炸一起在顶楼放烟花,玩仙女棒。他们看着烟花“咻!”的一下升到空中,然后绽放开来,迸发出来的火星照亮了他们脸上的笑容。真好啊,新的一年已经到了。








高二的时候,飒飒遇到了他的初恋。



那个女孩长得不算很漂亮,但是周身散发出来的气质令人着迷,让人忍不住想要接近。飒飒当时走在下课后充满喧闹声的走廊,怀里抱着一大摞作业本,被推推搡搡追着玩儿的同学碰倒了,本子散了一地。她刚好经过,便热心地上前去帮忙,把作业本一本一本地捡起来整理好,微笑着递到他的手中。飒飒听到一个柔软的声音,抬起头,顿时就像被推进了一大丛向日葵花海中,陷入了一大块橘子味的奶油蛋糕,厚实的奶油上还有一朵朵小小的雏菊花儿。他没意识到自己脸红了,手忙脚乱地接过来放在另一沓的上面,重新抱起来,几乎是逃一样地跑去了办公室 。



他后面走在走廊上,心里隐隐希望能够再次碰见那个女孩,这样他就可以问问人家叫什么名字,是哪个班的。可是真奇怪,从那以后他就没再在走廊上碰见那个女孩儿,就好像那次的邂逅只是一个甜美的梦境,一次不可思议的错觉。她难道不是高二的?飒飒想去打听,但又要怎么跟人家说呢?你总不能这样去问他们,“你们知不知道这样一个女孩,说话声音像橘子奶油,眼睛里像有一片向日葵花海?”——别人又怎么会猜出来呢?



一次放学路上,飒飒忍不住把这件事和小炸说了。小炸老早就感觉到小朋友这几天不大对劲,这一刻总算是听到不对劲的理由后,他松了口气,接着又想起了前几天班上的英语课代表对自己说的话:



“刚刚在走廊碰见了你弟弟,他好可爱哦。”



我的天哪,不是吧。小炸无奈地笑了笑。



在小炸的帮助下,两人算是认识了。再次见面,飒飒激动得满脸通红,倒是对方一脸笑意,若无其事地伸出一只手和他握了握,然后用幼儿园老师的口吻对他说,我叫叶希婷,很高兴认识你。



——之后,飒飒课间经常借着来请教英语题的借口去3班教室找叶希婷。叶希婷每一次都很有耐心,不管他问的题有多降智,都会非常清楚地解释给他听。飒飒特别喜欢叶希婷读英语时候的样子,不管是发音,还是她的那份专注,都深深地吸引着他。好几次叶希婷抬起头,发现男孩的眼睛一直在看着她而非课本,就会假装生气地敲敲他的小脑袋瓜,到后面就开始揪他的耳朵,用十分严厉的语气让他不要分神,然后再趁着对方捂着脑门低下头或是揉着耳朵看向别处的那几秒,把别在耳后的头发散下来,好遮住那微微通红的耳朵尖儿。



表白超级顺利,叶希婷答应得也很爽快,飒飒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踮起脚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然后快速跑开了。飒飒高兴啊,心里像放了几百炮烟花,整个世界在那一刻突然就变得明媚起来。他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告诉给了哥哥,小炸很为他感到高兴;告诉姐姐,姐姐激动得在电话那头尖叫,为弟弟表白成功感到由衷地高兴。



后来,他们开始约会,从市中心的图书馆,到游乐园的摩天轮。他们在摩天轮的最高处亲吻,握着对方的手的力度越来越大,看着对方的眼神是藏不住的喜欢,行为举止间都透露着热恋期时的一种坦坦荡荡和无所畏惧。人的一生最美好的第一次就是初恋,那时候懵懂,青涩,无知,纯真,彼此的眼睛里就只有彼此。飒飒以为,他们能这样下去很久很久,甚至是这一整个高中时期。但他想错了,现实突然扇了他一巴掌,把他打得猝不及防,眼冒金星。



高三开学,叶希婷转学了。因为她父母的工作原因,他们现在已经不在本地了,至于去了哪儿,飒飒不知道。开学前一天,叶希婷约他出来,直截了当地跟他提出分手。飒飒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有一瞬间的脑子短路,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突然就要分开。可是女友说这些话时的语气冷漠得可怕,看他的眼神更是令人心痛——这跟平时的她一点也不一样。飒飒手无足措,语无伦次。想问的问题很多,但不知道该怎么提出来,好像问哪一个都显得自己很傻;想挽留,就像电视剧里的主角一样,死皮赖脸地蹭上她的手臂,恳求她不要这样,不要离开他——如果脸皮再厚一点,还可以说一些令人感动得鸡皮疙瘩掉一地的深情言语……但最后,他只是瞪着她,瞪着她。那双眼睛里曾经阳光四溢的向日葵花海现在好像冰天雪地,向日葵都萎掉了,烂在了泥地里。他的嘴唇颤抖着,最后只说了一个,“好”。



飒飒回到家,把自己锁在房间大哭了一场,第二天顶着双红红的金鱼眼去参加开学典礼。飒飒一整天都闷闷的,没精打采,像是一朵花晒多了太阳蔫掉了。课间哪也不去,谁来和他说话他都不理,只是哭丧着脸。他怕自己一说话,泪腺就又会崩掉。曾经表白成功时他自以为自己是拥有了全世界,但就在昨天,他的全世界暗淡了,坍塌了,破碎了,再也没有了。就好像一个肥皂泡,他在里面拥有过一段粉红色的回忆,但最后戳破它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这个粉红色回忆的另一位拥有者,他的,曾经的,女友。



小炸很担心他,但他不知道该安慰他点什么好。这种事情,不安慰好像不好,安慰了好像更不好。他能做的也只是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把手覆在后面那只推着轮椅的手,紧紧地握住,一直到家门口也没有松开。他该怎么办呢?他不想让他的小太阳伤心。他想着要不要给立夏姐姐打一个电话,她现在恐怕还不知道这件事,可是她现在是研究生,每天肯定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去管他们这些小屁孩的鸡毛蒜皮?——可就在这时候,飒飒自己来找他了,说,想要去海边。



小炸就陪他去了咯。来到海滩上,飒飒说自己去买点东西,过了一会儿他领着一个袋子回来了。飒飒一屁股坐在沙子上,扯开袋口,叮叮当当叮叮当当,一瓶,两瓶,三瓶——三瓶啤酒像上贡一样整整齐齐地摆在他面前。小炸瞪着他,又看看那三瓶啤酒,看来看去看来看去,最后把震惊压下,看他拿了一瓶撬开瓶盖,很猛烈地闷了一口。



“怎么买到的?”小炸拍着他的背,他被那口辛辣的液体给呛到了,差点把肺给咳出来。“不是说未成年不能买酒吗?”



在小炸的帮助下,飒飒渐渐缓了过来,但嗓子还是火辣辣的难受。“我跟店老板说这是给我爸买的,他信了。”他又喝了一口,然后慢慢吞下,龇牙咧嘴地做了个鬼脸,阴郁地看着前方——他好像一下子就成熟起来了。



一时间他们谁也没有说话。耳边只剩下震耳欲聋的沉默。海浪一个接一个地扑过来,摔碎在礁石上,像一个压抑的人在发泄心中的悲伤。飒飒觉得自己就是海浪。两瓶喝空了的酒瓶子歪七八钮地靠在他脚边,飒飒手里攥着最后一瓶,眼睛像回南天玻璃窗上的水雾,醉醺醺地打了个酒嗝,却不小心把哭腔混进去了,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小炸听到旁边的动静回头一看,小孩的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直线,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地落在胸前——他什么时候哭是不出声的了?小炸一下子慌了神,但无奈自己坐在轮椅上动不了,只能伸出手去,心疼地在他头上揉啊揉……



飒飒抱着酒瓶,可怜兮兮地把自己紧紧缩成一团,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忧伤地望着海面,醉意混在哭腔里,泪水鼻涕留下来,又被迎面扑来的海风吹干留下印记。他和大海一起嚎啕大哭,一起悲伤——他感觉自己就是那泥地里腐烂掉的向日葵。










台风天

2022.7.2/01:55

祝大家有个好梦  期末顺顺利利

结尾有些草率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