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E♡

loveyeonjuntillidie♡

【炸飒】西柚气泡酒

/↓




数学课一向都不是飒的心头好。数学老师是个地中海老头,典型的数学老师打扮,讲起课来木得感情全是技巧,听着听着意识就会忍不住飘向外太空。



飒无聊地趴在桌子上,在课本空白处乱涂乱写。一旁的炸却坐得很笔直,神情专注地看着黑板上的一道道公式。认真学习的男人果然很帅,飒一时没忍住抬起笔又画下一张男友的速写。有一个数学科代表当男朋友就是好。上课不用听也没有关系,反正课后有科代表给你单独开小灶,长得帅声音还好听,讲得又明白,这不比花四十分钟听一个年过四十的老大叔讲个寂寞要好?



飒撑着脸喜滋滋地观赏着同桌的侧脸。正在停课的炸感受到一股炽热的目光在自己的脸上爬来爬去,便转过头,看着朝自己傻笑的飒抬起笔恨铁不成钢地在他头上敲了一下。“看我干嘛,好好听课。”飒摸着被敲过的地方做了个鬼脸,蛮不情愿地把视线移到了黑板上。



没认真几秒,飒的心思又飘向了别处。他在那张画像旁边找了个地儿,开始算自己和炸的缘分。昨天从卷那里学来的,他和鸡蛋壳的缘分才他妈31。卷不信邪,算了好几次好几次,还去翻字典看他们名字的笔画,最后看着那纸上密密麻麻的31气呼呼地跑去找蛋壳头嘤嘤嘤了。



飒对自己和炸之间的缘分很有信心。卷和蛋壳头的名字加起来总共才五个字,而他们六个,首先在字数上就略胜他们一筹——这孩子在这件没有逻辑的事上总是有奇奇怪怪的好胜心。



下课了,炸摘下眼镜来,突然被人搂住脖子亲了一口。“这是干嘛?”炸一脸懵逼地去看他,飒笑嘻嘻地抱住他,“没事,我高兴。”咱俩缘分可是99啊我能不高兴吗。



“卷!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和炸的缘分是九!十!九!”回到宿舍,飒一见到卷就非常得意地把这件事告诉了他,被对方白了一眼。“哪有这么多,我再帮你算算。”“算吧算吧,你就是嫉妒,下次找男朋友记得找个名字长点的,有字数优势。”飒在一旁看着卷算,一边嘚瑟。卷算好了,看着纸上的数字冷笑,递到飒的面前让他看:“什么99,才比我高一分,有什么好嘚瑟的。”



“哈?”飒凑近了看纸上的计算过程,不相信。“会不会算数啊你,回小学二年级重修吧你。”“什么啊,我这个风字是五个笔画OK?”“要我给您查字典吗?人明明是四个。”“五个。”“四个。”“五个!”“四个!”“行,老子自己去查。我才不信你呢。”“哟西西,去哝去哝,要真是四个笔画我就叫你飒小狗。”



飒气呼呼地去查百度,查到了之后整个人傻在原地了。哎呀,还真他妈是四个笔画。



飒再去看卷的计算过程,不甘心地又亲自算了一遍。“憋费劲了飒小狗,还99呢,你要真99我就祝你俩長長久久(qiǒng qiǒng gáo gáo)。”卷在旁边毫不客气地嘲笑,假装安慰似的拍了拍飒的乱毛。



最后,飒看着那纸上密密麻麻的32,气呼呼地跑去找炸嘤嘤嘤了。








英语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了,但飒某人很不满意。



“我操你妈的有病啊什么东西啊FUCKshitPleaseNo,noooooooooooooooo!!!!!!!!明明只差这么几分老子就可以第一了啊?啊?!!!!这什么傻逼错误啊神经病啊我操你妈个大菠萝什么玩意儿啊?NOOOOOOOOOOOOOOO————”课间飒举着试卷在位置上哀嚎,最后垂头丧气地趴在桌子上,那大冤种表情恨不得从这里跳下去。



炸在一旁静静看着。英语是飒为数不多的强项,九科中飒唯一一个有底气拿出来炫耀的科目。飒在这上面花的心思一点都不比花在其他科上的少,再加上他平时考试英语老是班上前三,所以自然而然对自己在这科目的要求比其它的要高。



“不要沮丧嘛,这又不是你最后一次拿第一的机会,下次争取考好就好啦。”炸见飒的表情还是闷闷不乐的,眼珠子一转——



“小飒,看。”飒把头从手臂里抬起来,炸把一只手握成拳,伸到自己面前,笑得很神秘。“点点。”飒不知道自家男友又在搞什么鬼,但还是在炸的眼神示意下点了点那个拳头。拳头变成了笔芯。“再点点。”炸笑吟吟的,他知道,飒很喜欢看他笑的样子,而飒果然很喜欢。



飒不趴桌子上了,一只手撑着头坐起身来,点了点那个小爱心。男朋友的指尖真好看,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的像小鹿的牙齿,飒一直都觉得这双手很适合弹钢琴,青葱一般的手加上弹琴的动作简直就是锦上添花。



“Boom!”那个爱心绽放开来,五指摆动在空中做出烟花盛开的动作。一只手做完,另一只手做,炸做的时候嘴里还模仿着火花炸开的声音。最后,两只手一起完成,随即缓缓落下,又伸上来,慢慢合成一个爱心。



“别不高兴啦,好吗?”炸在这个爱心后面,笑得像只温柔憨厚的蜂蜜小熊。



……mad,男朋友都这样哄了,咱还做什么大冤种啊?



“老实交代,这跟谁学的?”



“不告诉你。”








飒跟炸放周末前闹了矛盾。本来飒就是在赌气,后来见炸也不来搭理他,就愈发觉得委屈,下课铃一响就快速收拾好东西,跑出了教室。



飒骑着车走在街边,时间还早,不想这么早就回家,以往这个时候,太阳还没落下,他应该和炸在图书馆辅导功课的。飒越想越难过,车头一转,把自己带去了上次炸带自己去吃草莓的一个地方。那是在一栋居民楼的楼下,很偏僻的地方,有对夫妇在那里卖冰糖草莓。飒去到那里的时候,只有老板娘一个人在。



“两根草莓。”“要打包还是在这里吃?”“呃,在这里吃吧。”飒看着老板娘抽出两根漂亮诱人的草莓,一串五块钱,一根上面有四个,每个草莓一块二毛五。她背过身去放在一个塑料盒子里,从一旁的电饭煲中舀出一勺热乎的糖浆淋在上面。



飒端着草莓,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打开相机给草莓照了个相,然后转手发到了朋友圈,配文:



拜托,和喜欢的人一起来吃草莓超棒的哎🥰



飒看着发出去的动态叹了口气,把手机揣回兜里,拿起草莓咬了一口。我去,真酸。






炸在放周末前跟飒闹了矛盾。对方看起来很生气,而炸本身又不会哄人,所以干脆什么也不说,打算等对方气消点儿了再凑上去,结果谁知道一放学飒就跑没影儿了。



炸那叫一个头大啊。当时看着飒的书包消失在教室门口他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最后还是前桌十分关切地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还好吧,炸哥?”小情侣闹矛盾这件事她们是知道的。她们叹叹气,拍着炸的肩膀以示安慰。



炸走在路上,神情凝重,不自觉地,自己来到了图书馆门口。



他低头看了眼腕上的表。以往这个时候,他应该是在这里给飒辅导功课的。他推开图书馆的门找了个位置坐下,把书从包里拿出来放到桌上摆好。翻开一本练习册,看着第一道选择题,心思却完全不在上面。



也不知道发呆了多久。等回过神来时,炸看着一片空白的练习册放弃似的把它推远了,拿出手机,界面显示出的第一条信息就是飒发动态了。他点开一看,一张两根冰糖草莓的图,配文——



哈???????????



炸坐不住了——知道吧小情侣冷战的时候是最容易胡思乱想的。明明知道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炸知道这个吃草莓的地方在哪,他上次带飒去过。他三五下收拾好东西,风一样地跑出了图书馆。






飒瘪着嘴味同嚼蜡似的嚼着嘴里的草莓,眼神涣散地盯着地面铺砌的正方形红砖块,耳机里放着emo歌曲,缩成小小的一团坐在自行车旁边的台阶上,整个儿就是一幅蓝色调但又不像是蓝色调的颜料画。



炸气喘吁吁地来到他面前时,耳机里还有没唱完的歌词。他看着眼前这双白色运动鞋慢慢向自己靠近,猛地抬起头,看见眼前的人之后睁大了眼睛。



炸远远就看见自家宝贝一个人坐在台阶上,旁边停着可以载两个人的自行车,手里拿着草莓串儿往自己嘴里塞草莓,明明脸已经鼓鼓囊囊的了。他走进他,抬起头的那一刹那,对方就像只偷吃被发现的小仓鼠。



飒把两边耳朵的耳机都摘下挂在脖子上。剩下的两个草莓刚刚手一松掉在了地上,草莓表面的冰糖还没干掉,粘上了灰尘泥土。



炸蹲下来,想和飒对视,却被躲开了。飒不知道自己在闹什么别扭,刚刚吃草莓的时候他都想通了,也没那么生气委屈了。那家伙最不会哄人了,飒尤其知道这一点。所以在炸来的前一秒钟他还在想着该怎么跟人家重新和好又不显得十分尴尬。



炸见飒躲避的眼神,以为飒还在生气,便低下了头,像只做错了事的小狗。又想起那条动态,炸突然就觉得很难过,眼睛周围酸酸的,但他眨眨眼睛不让它流出来。



“……宝贝,我错了,对不起。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尾音带上了点哭腔,飒听出来了,被吓了一跳,别扭什么的也不闹了,手忙脚乱地给眼前的这个小哭包擦眼泪。



“哎哟哭什么啊,不要哭。”



“不哭了不哭了啊,不要哭!”



“我也有错我也有错,不哭了啊,我在呢,在呢。”



“炸宝乖,咱们不哭了。”



哎呦喂,这祖宗哭起来怎么这么难哄啊。。






之后小情侣就再也没吵过架了。










五一计划里有发文这一项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牛马  就这样吧hhh😅

人设一大堆都没脑子存了  故事情节就没想几个:)

2022.5.3/04:04

现在说假期快乐会不会太迟了些。。😳

评论(6)

热度(69)